【私のゲームライブ】本站的遊戲轉播台。【置頂】

Twitch實況
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> 站主愛的 >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。

2013/09/29

【FFXIV】巴哈大迷宮,二層突破 (含攻略)

球球球.....XD
第二層是一堆球體的關卡,搭配很立體的區域場地,其實蠻酷蠻科技的。二層有趣的地方在於依照PT會有不同的路線,不過主流大概就是左二或是右二這樣(右二比較多)。

以下重點攻略提示 (2013/11/05補充詳細攻略)



首先介紹一下這關的系統,主要是打死了甚麼球,就能封印王的特殊技,但同時也會增加王身上的BUF(強化)數。12分鐘內沒打死BOSS的話,就會發出個叫做"199號"的全體攻擊把大家弄死。所以兼顧時間跟技能還有強化數,右二路線材變成現在的主流。

右二路線的話,王剩下的攻擊就是重力場,水波,亞拉岡腐敗。其中亞拉岡腐敗就是俗稱的爆炸毒,毒身上有15秒的時間,15秒內要給另外一個人,否則就會範圍大爆炸。給人之後自己身上會有40秒的抗體時間,所以最好準備五個人,安排好順序去傳,比較不會亂。扣除這招之後,其實就剩下水波,雷射,還有高壓電要注意。水波東西站的話應該是除了盾之外都沒可能吃到,水波發招之前王會先轉方向,所以可以直接預測出安全地帶,很好閃,且也不用跟跑十字火一樣要離開王,位置不會移動太大。

高壓一定要停下來,能靠的只有騎詩蒙...還有妖精(笑)。剩下就是好好傳毒,然後打到結束而以。兩個盾役之間的交換也很重要,大概累積DEBUF 3~4之間就可以互換了。重點真的就是好好傳毒,然後DPS努力輸出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2層主要就是要熟練,尤其沒有VC的日本圈中,只能靠練習來增加默契。


編成方面想偷懶的話就安排兩個詩人,因為騎的戳戳很容易莫名其妙的DELAY...或是太遠沒戳出去但確有動作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詳細攻略版 (2013/11/05新增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本文只介紹右二路線,左二其實沒有右二穩定,尤其交叉火炎放射容易讓盾的位置偏掉,然後拉太遠會面臨硬吃加農砲的窘境。另外一個就是單體電擊,小球的時候不會很痛,大球放出來要人命。比起來水波跟重力場還是比較好應對的,如果左二一直失敗的話,可以考慮一下右二也沒問題。置於有些人會考慮甚麼耐性的問題...其實不用太在意,因為輸贏不是在那上面。

首先介紹球體的共通技,這通常只會在盾役身上出現,是一個會增加受到傷害的DEBUF,這個DEBUF每中一次就會累積1,越多傷害就越大。通常在3-4之間就要交換盾,這也是2層安排需要兩盾的唯一原因。靈活運用COMBO第二段 > 挑發 > COMBO第三段 來交換,是兩個盾之間重要的默契與課題,剛交換也不要急著攻擊,可以先對自己放個石皮,再幫對方放個石皮,然後再開打也可以。沒魔法可用的斧就改用沒有HATE加成的COMBO跟DOT攻擊就好了,總之不要又搶回來,避免恢復役弄錯邊出事情死人。剩下的跟一層的球體一樣,有加農砲,有雷射(只有王),有高壓電,相信應該都不陌生才是。

走右二路線的話,王會吸收剩下來的三顆球的技能,分別是重力場、水波攻擊、還有亞拉岡杖,也就是大家口中的"毒"。王的HP每減少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一顆球,他會去吃掉這個球,此時可能會不受控制,不過他吃完就會回到原處。

約75%左右會出現亞拉岡腐敗,可說是二層的最大重點,DPS與恢復役如何正確的傳遞這個毒炸彈,關係到二層的輸贏。首先這個毒會放在除了HATE最高以外的七個人其中一個身上,收到毒之後15秒後會爆炸,須在15秒之內碰觸另外一個人完成傳遞的動作。傳出去之後身上會有40秒的抗體作用,也就是這40秒內不會再收到毒。因此要不斷的完成這個傳毒接毒的動作,最少需要5個人來運作。傳毒的順序最好事先決定,接著依照這個順序去練習,例如3號先吃到,就等10秒之後給4號,然後5號這樣一個傳一個。不幸在副盾身上的話,請指定一個人去接,然後再回來運轉。

約55%左右會出現第二個球,也就是重力場。重力場沒甚麼特別的,在上面會有一些傷害跟移動速度減半,但沒有甚麼很危險的效果就是。傳毒的時候稍微避開就好,盾役區域出現的話把王放在重力場區域上就沒問題了。

水波攻擊會在最後的35%左右登場,是個大範圍的三段式範圍技,但其實這招有個致命性的缺點,那就是他在顯是地面的攻擊範圍之前,會先面朝攻擊方向轉過去,也就是看到他這個動作之後,直接移動到他的正後方就是安全區域,所有的接近職都這樣躲就可以了,往後拉遠反而容易出事情。打王的場地屬於左右橫長型,盾役只要能將王固定在左側盡量靠近牆壁的話,基本上不太會打到遠隔DPS跟恢復役。

傳毒方面,隊員的配置也是很重要的,如果習慣是一列的站位,東側大概是這種感覺。
(接:接近DPS。)


----------西
 盾王盾
  接

 人 人
人 人 人
----------東


六人遠隔配置的話,前三後三或是稍微歪斜都可以。

----------西
 盾王盾
  

人 人 人
人 人 人
----------東

大約剩下2DEBUF的長度就可以放LB終結他了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。不推薦走左二的原因,是因為燒却裝置十字火盾役一定要離開他,這樣容易造成王的位置移動,且太靠近牆壁的話,可能會因此沒法躲加農砲。主要還是在傳毒的熟練度上,然後接近職不要吃到水波,高壓電確實停住,兩盾之間交換的穩定度。這些都練熟了,自然就會過了。

最後補充一個懶人傳毒法,當五個人身上都跑過一次毒之後,五個人就可以站在一起,然後先講好雷射往左或是往右躲,這樣就會自動傳毒了,因為其他人身上都有抗體,所以不會有逆傳的問題。


祝福大家順利攻略二層~


相關連結:バハムート大迷宮 攻略集

參考動畫 (MT視點)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