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私のゲームライブ】本站的遊戲轉播台。【置頂】

Twitch實況
遊戲會依照目前 新發售的 > 站主愛的 > 對戰類型 這樣去選擇。

2013/04/23

【整体】KARADA FACTORY 一日體驗 (+ 一風堂) 【整脊】

從中山店開幕以來,我對這間店就一直存在著強烈的好奇心。除了以前在日本就看過之外,近年來一些日本節目對於「整体」跟「伸展」相關的事情,也不斷的在各類節目中出現。

今年開始可能是因為年紀大(?)加上史賓那背板軟掉的關係,腰間容易有痠痛感,且很明顯的腰到臀部之間非常的僵硬。之前有考慮過去給人整骨,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台灣傳統的看起來我就怕怕,中醫的針灸跟民俗療法我覺得還算是溫和的,但總覺得整脊牽扯到的很多,好歹是日本公司跨國經營,真的出了甚麼事情也應該會負責到底吧(笑)。

抱著這樣的心情,一早預約了下午兩點的90分AP課程。




店鋪側寫,裡面寬敞舒適且有2F。
先聲明一下KARADA的收費比起台灣傳統的整骨收費似乎是要高一些,AP課程90分的要2500,不過因為第一次去有體驗價的關係只要1700多,所以才敢去給人"橋"一下看看。

中山店開幕之後有改裝過一次,改裝內容的詳細我不太清楚,不過門面跟接待櫃台的部分有作一些調整。目前1F有一些給短時間課程用的施術設備,其他的應該都是在2F作。

一開始接待人員要求要寫一些基本資料,除了個人資料以外,也有一些是否有飲酒吸菸,身體哪邊有不舒服等選項可以勾選。大置上填了一下喝了杯水,就被叫去2F了。

2F的空間,一部份的格間中拉簾可開閉。
2F的空間比1F要寬敞的多,應該是提供給比較長時間的客人使用,接著會被要求換下衣服,提供的衣服是很輕便的運動服,方便整體師們施術的關係。接著整體師會來跟你問問你個人的狀況。由於我是主要腰跟脖子比較痠痛,所以先被請去整脊床(別間的特殊床)那邊調整脊椎。

今天負責我前半(整脊)的人是雄太[ゆうた]老師,雖然取了個日本名不過其實是個台灣人。其實一開始我沒聽清楚還以為是尤達老師...想說這名字也太霸氣了哈哈。


雄太老師說我兩腳相差了約0.3公分,原因是右骨盆角度跟左腳有一點差異,接著就是一陣調整。整脊床他們有利用一個彈簧架先把你頂起來,在連你的人跟那個突起的那一片一起壓下去,說是利用你身體的重量來作調整。過程中沒有甚麼疼痛感,但那個聲音很大聲有人可能會怕怕的,但其實不用太緊張。作完之後他還會利用脊椎模型來解說你個人的症狀是哪邊的問題,請原諒我忘記拍脊椎模型的圖。

接著回到一般的床上,針對上半身開始作調整,有一些動作之前有在日本的節目裡面稍微看過,實際被作的時候真的是一點都不會痛,關節偶有發出喀拉的聲音但動作上並沒有那麼劇烈,跟接骨院的手法比起來真的是超級無敵溫和。且每一次作調整動作之前,都會提醒你等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,對整體服務陌生的人來說,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焦慮感。

前半作完之後,接著是指壓的部分,此時就換了另外一個人來幫我作。不知道是因為我是第一次來還是沒有指名的關係,但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中途換手的事情就是。指壓的方式跟台式按摩比較起來還是有一點差異性,我是覺得KARADA的作法跟力道都恰到好處,雖然病理處會有強烈的感受,但還不至於到不舒服。

就這樣90分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回到殘酷的現實來結帳一下這樣。由於個人感覺還蠻不錯的,且結束之後頭也不痛了肩膀整個很輕鬆,決定下周再來挑戰一次。KARADA的會員價格比起一般價格上有一些差異,入會是不用甚麼會費,不過要預繳5000。我問了接待,他們是說可以隨時退還,並不是預繳,只是儲值這樣。

第一次來的人也不用擔心,官方網頁上面有一個體驗專區,第一次來店可享八折,兩人同行可享七折,只要用手機出示那張圖就可以了。想體驗又怕貴的人,請多多利用這個福利。


由於沒吃東西就去整體了,弄完之後意外的飢餓,就去隔壁點了個麵跟新的副餐。麵的部分跟第一次吃的感覺沒甚麼不同,但每次吃起拉麵總會想起梅光軒,總覺得雖然也不是難吃但就是比不上梅光軒那種恰到好處的感覺,真的是很微妙。







這個迷你雞排意外的好吃,通常新菜單裡面地雷都很多,像是那個卡布奇諾布丁朋友說真是難吃到想丟出去(笑),但這個雞排我們兩個都認為很好吃,小小的那一盤是酸辣風味的醬汁,雖然不是很辛辣但還是會有一點嗆感,不過味道頗好的,怕辣的人也可以稍微沾一點嘗試一下。即使不加任何東西也很好吃,最近有趣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,一盤120的樣子。





KARADA FACTORY 身體工場
http://www.karada39.com.tw/


一風堂
日本:http://www.ippudo.com/index.html
台灣:http://www.ippudo.com.tw/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